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针对社区内居民、有走失或潜在走失风险的人群,尤其是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年人家庭,潍城区城关街道芙蓉街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让爱回家——幸福工作坊”公益宣传活动,向其宣传预防走失的方法、走失后快速寻亲的途径以及阿尔兹海默症识别和预防方法。

 

  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和数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走进社区,在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们迎接活动参与者,引领他们有序入场。

  活动开始时,由专业讲师进行了时长30分钟的专业讲座,向社区内参与活动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讲述如何识别和预防阿尔兹海默症,提高社区居民对阿尔兹海默症的关注,给身边的老人多一份耐心和陪伴。

  针对社区内65周岁以上或有潜在走失风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公益产品,以减少或避免老人走失的情况,即使在走失后也能帮助其联系家人找到回家的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区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同时也呼吁大家增加对老年人的关爱,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