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年来,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暖心”三步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提高“暖心”志愿服务政治站位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村村大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加强改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思想文化、实践“四个引领”,积极谋划部署,大胆创新实践,努力为全区探索经验、贡献智慧。

  明确“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目标

  为继承和弘扬关爱、尊敬老人的优秀传统美德,发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开发区逐步丰富完善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与寒亭区敬老院、潍坊爱心义工、潍坊市救助管理站等10余个组织组建活动共同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城市社区品牌带动作用。以富亭街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依托,打造“暖心”志愿服务品牌,彰显辖区居民良好的精神生活面貌和奉献友爱的服务精神。

  突出“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围绕文明城市建设、扶贫帮困、传统节日、关爱老人等主题,开展免费理发、义务清扫、爱心义诊、各类主题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力求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志愿特色,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