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充分交流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于12月10日在6310教室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小橘灯志愿服务队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活动伊始,小橘灯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以非遗传承为主题,充分挖掘不同的传播与继承形式,如以文字、纪录片等形式来展现非遗魅力。随后,求是志愿服务队队长虞晴利用PPT进行展示,重点介绍了寒暑假开展的三下乡活动。求是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基层,走进乡村,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并获得了一定奖项。接着,1+1志愿服务队也简单介绍了其主办的特色活动。

  最后,三个志愿服务队依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对未来工作的想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求是志愿服务队队长虞晴提出自己的疑问,在疫情期间减少出校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如何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等问题。三个服务队对此展开了深入交流,进行思想碰撞。

  本次交流会给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带来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内容与形式开阔了思路。求是志愿服务队也将继续发扬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积极创建“品牌效益”,开展精品的社会实践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