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2月21日,在冬至来临之际,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冬日·温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区安康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奎文区27位“三无”老人送去了水饺、保暖内衣等物品,并对老人们及长期从事养老事业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营造全区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奎文区安康社会福利中心是一家集残疾人服务中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中心、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市“三无”对象供养中心和社会养老中心公寓五大中心于一体,采取的是政府主导、民政局管理、社会化运营的管理模式。中心的职能首先是为城市“三无”对象、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其次是面向社会开展养老服务。目前中心接纳特困老人27人。 

  近年来,奎文区一直把关心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作为民生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将帮贫扶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与“爱满奎文”志愿服务品牌深入融合,推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开展。辖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纷纷自愿、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关爱,切实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为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