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合作社是我们的大家庭,防‘疫’战我们义不容辞,今天来接受表彰,非常感谢社区和合作社的心意!”为表彰抗击疫情先进志愿者,近日,梨园街道梨园合作社举行疫情防控表彰大会,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为疫情期间向和作甚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发锦旗。 

  领到荣誉证书 志愿者感谢社区、合作社肯定 

  活动当天,来自梨园合作社的数十名志愿者,一一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刘清强手中接过荣誉证书。领到证书的村民们不忘聚在一起,手里摩挲着金灿灿的“荣誉”二字,脸上爬满了笑容。他们表示,十分感谢社区和合作社对他们的肯定,将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据了解,抗击疫情期间,梨园合作社住户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关键时刻,在合作社党总支的引领下,合作社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奉献的志愿者。在这群最美志愿者中,有的人白天工作,晚上在小区巡查、值守;他们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有的是年逾六十的老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不惧风险,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合作社摸底排查,寒风凛冽中,他们坚守岗位,在小区卡口不厌其烦地开展查证、测温等工作,与社区、合作社一起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表彰大会上,梨园社区党委书记、梨园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刘清强对志愿者、热心企业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社区、合作社防疫战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义务奉献,他们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守护了邻居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疫’线正能量。 

  志愿者、爱心企业纷纷助力防疫 

  今年45岁的刘永辉,是梨园村村民,疫情防控期间,眼见社区、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他便主动申请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每天在小区门口检测体温5个小时,圆满的完成了社区、合作社交给他的任务。“平常我也经常在合作社帮忙。”刘永辉说,疫情肆虐时在小区门口站岗,心里多少也有些压力。“主要是家里还有老人,所以小区封闭之后,每次都是买回菜来放到老人家门口,从来不敢进屋。”刘永辉说,那段日子里,最让他感动的就是村民之间相互帮衬的那份邻里情。“小区封闭之后,家里的生活物资储备不够,有些居民去超市采购往往会给好几家都带着,那份邻里情让人觉得温暖。”刘永辉说。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爱心企业沈潍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洪龄也来到现场,接过合作社赠送的锦旗。据了解,在抗击疫情期间,王洪龄先后三次向梨园社区、梨园合作社捐赠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就是这个村的,所以在那个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出来出一把力。”王洪龄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