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青春勇担当,志愿有力量。暑假期间,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组织青年学子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广大同学积极响应,深入社会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新冠病毒主流变异毒株“德尔塔”席卷多国造成严重疫情,国内多地也发生聚集性疫情之际,2020级针灸推拿2班张菡主动投入到烟台市全民核酸检测采集“前线”中去,记录每个市民的信息、测量体温、现场消毒......克服炎热的天气和厚重防护服的束缚,连夜奋战,每天只有3、4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挥洒青春热血,并荣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这场“实战”,深刻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明白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在看到团市委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2020级针灸推拿2班谷昀玮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毫不犹豫加入到烟台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去,参与芝罘区新冠疫情防控信息录入工作,协助整理核酸检测信息。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细致、踏实肯干,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得到烟台团市委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为助力家乡乡镇卫生创建工作,该学院2019级军护3班焦瑜琦同学勇当排头兵,主动承担维护社区卫生、清扫乡镇路面、科普卫生知识等工作,为减轻社区工作负担、促进乡镇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被授予“2021年度最佳优秀大学生义工”荣誉称号…… 

  2021年暑假,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团总支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走进社区,奉献社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关心爱护老人......力所能及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据统计,暑假期间益都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次数达到456场次,志愿服务时长2466小时。 

  青年志愿者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既是大学生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自学成才的一种途径。益都校区教管中心党总支书记隋旭波表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应有青春力量,学校大力鼓励、指导学生开展集体和个人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者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同时积极探索实施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学生在奉献中前行与成长,唱响学校青春志愿服务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