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与优势,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地方企业相结合,9月9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服务企业专员王广照和教师志愿者李文周、何冰赴临朐县对接服务企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在临朐县和顺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恺强模具有限公司,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服务企业教师志愿者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一边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一边用仿真模拟人进行示范操作,通俗生动、严谨规范的讲解示范受到了企业职工的热烈欢迎,他们认真观看学习,积极参与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练习急救技能手法。活动现场,服务企业志愿者还对各类健康安全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卫生类百年老校,在深入企业工厂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长为企业员工开展应急救护、生命安全知识培训,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是作为服务企业专员应尽的基本责任。”王广照如是说。此次活动对于引导企业员工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等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质量。据了解,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结合特色专业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多次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和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走进企业,开展牙科、妇科和中医等 义诊活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