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随着“双十一”快递的陆续送达,大学校园里的快递量激增,拆开后的纸箱堆积如山、无处安放,为校园消防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 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自11月13日起,潍坊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和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双十一纸盒回收活动。

  志愿者们在学校广场回收点搭起帐篷,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序排队,自觉地将废弃快递盒送到回收地点。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废弃快递盒上的信息,登记到场同学信息,将回收后的废弃快递盒分类并装车称重,最后志愿者将所有快递盒交由鸢都环保统一回收处理。

  此次活动共有2000余人参加,收集纸箱共560公斤。活动通过回收快递纸箱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低碳、节约的理念,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环保处理废弃快递盒的同时既方便了寄件师生,又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公益精神,将环保公益落入了生活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