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11月25日上午,寿光市司法局、寿光市妇联、洛城街道、山东笃正律师事务所走进洛城屯田大集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将反家暴常识、男女平等理念、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为过往群众发放反家暴知识、民法典、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法在身边》读本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具体事例现场说法,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这种“面对面”宣传、“零距离”的普法形式,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欢迎和热烈好评。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反家暴意识,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寿光市司法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让普法宣传渗透到每个家庭,为促进家庭和谐注入法治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