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1月27日,临朐县辛寨街道白沙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奎文区阳光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学校,开展了“初冬温暖行”活动,为该校5名困境学子送来了羽绒服、棉鞋及学习用品。当天,5名小志愿者还与受助的5名小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

  爱心衣物穿到身上,困境学子连称暖和

  11月27日上午,奎文区阳光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10名志愿者来到临朐县辛寨街道白沙小学,其中有5位是小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为该校5名困境学子带来了崭新的羽绒服、棉鞋及一宗学习用品、零食。

  “叔叔、阿姨,太感谢你们了,羽绒服、棉鞋太暖和了。”将羽绒服和棉鞋穿到身上后,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场的老师们也都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好心人对孩子们的帮助。一位老师表示,前段时间,志愿者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1000册爱心图书,开阔了孩子们的阅读视野,现在又为困境学子送来羽绒服、棉鞋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非常感谢志愿者及社会这么多好心人的爱心奉献。

  魏诚序等5名小志愿者非常有爱心,将自己带来的崭新的学习用品送给了5名困境学子,他们开心地交流着,很快就成为好友,结成帮扶对子。临走前,他们恋恋不舍,双方互留了电话,相约保持联系。

  心系孩子冷暖,志愿者们掏钱买衣买鞋

  奎文区阳光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王勋珍表示,今年暑假期间,他们来到临朐县辛寨街道白沙小学时,得知这里的小学生有不少是留守儿童,父母多数在外打工,孩子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生活比较贫困。

  白沙小学始建于1974年,学生均来自周边10个自然村,现有1年级-6年级6个班,共80多名学生,学校没有阅览室。从9月份开始,他们组织“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图书捐赠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动的是,很多中小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好心人齐伸援手,捐书达1000册。10月20日,他们将1000册图书,还有爱心企业捐助给孩子们的学习用品送到了学校,帮助学校建起了阅览室。

  当时,志愿者从老师口中得知,学校里有5名单亲家庭的小学生品学兼优,家庭比较困难。入冬之后天气渐冷,王勋珍心里一直牵挂着这几名孩子,在志愿者微信群发起了开展“初冬温暖行”活动的倡议,为这5名困境学子送些过冬的衣物,活动得到了多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小志愿者李承泽的妈妈“认领”了两位困难学子,为他们购买了羽绒服、棉鞋,其他志愿者有的购买羽绒服,有的购买棉鞋、学习用品等。很快,5名困境学子的羽绒服、棉鞋就准备好了。

  11月27日,志愿者们专程带着爱心衣物,送到了学校。王勋珍表示,今后他们还会对该校其他的困境学子进行帮扶。(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