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孩子们又来看咱们了!”“是啊,还带来这么多东西!”11月27日,临朐县九山镇抬头村的大爷大妈们再次迎来了他们喜爱的年轻人——潍电义工志愿者。

  当日,潍电义工志愿者们带着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捐赠的棉衣棉服900余件、新年礼物20套,到临朐县东城街道高家庄村、寺头镇南西安村、九山镇抬头村以及希望小屋儿童家中送上暖冬物资。

  在暖冬行动第一站东城街道高家庄村,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高大爷家。一进院门,只见高大爷穿着短袖正在院中干活儿。“这么冷的天在外面干活儿,注意不要感冒啊!”志愿者们一边说着一边上前帮忙干活儿,并劝说高大爷赶快进屋暖和。

  高大爷进到屋里,接过志愿者们送的新年礼物和生活用品,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我有困难的时候,你们就来帮助解决,天冷了缺这少那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及时地来了,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啊!”

  “叔叔、阿姨们真是好,也给我们带来了礼物,我们可高兴了!”从高大爷家出来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另一经济困难家庭,为孩子送上了棉衣棉裤,穿上新衣服的小朋友十分开心。

  告别高大爷和小朋友后,志愿者们向九山镇抬头村赶去。抬头村位于临朐县最南部的偏远山区,距离县城80多公里,志愿者们开车近2个小时后来到了抬头村。该村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早已等候在村里。看着满满一车的衣物,他们高兴地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我们替老少爷们儿谢谢你们!”听着他们感谢的话语,志愿者们心里热乎乎的,身上的疲惫也顿时消失了。

  走访完抬头村,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寺头镇南西安村。赶到南西安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尽管天气寒冷仍挡不住村民的热情。70岁的刘大爷激动地说:“天都黑了,又这么冷,你们还来给我们送东西,你们可真是好人呐!我家里没有别的好东西,就是种着个香椿大棚,我一定把香椿管理好,你们给我送衣服,来年我给你们送香椿,让你们尝尝鲜。”

  看到刘大爷高兴的样子,志愿者们也开心地笑了:“大爷,您要注意保重身体,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天黑了您快歇息吧!”说着,志愿者们乘车消失在傍晚的夜色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