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我国传统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自11月21日起,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樱花社区举办了“点亮寒冬,温暖相伴”剪纸教学活动。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社区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十二生肖的剪纸方法和技巧,并演示了描线,剪裁和剪细节的方法,并展示了剪纸的全过程,最后在志愿者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亲手剪成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通过教授社区孩子剪纸的形式,使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剪纸教学的同时既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传播了中华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吸引更多的孩子去学习、了解剪纸的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