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为进一步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维护和谐安全的社区秩序,自11月25日起,潍坊学院红星志愿服务队举办了“红星同谱反诈曲,志愿共筑安全网”反诈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锦城社区文化广场,变身“社区安全小卫士”展开反诈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持宣传二维码和小奖品,分成两组,前往不同的小区展开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列举诈骗案例展开交流,然后为社区居民解答了有关反诈方面的问题,对于年龄较大的老人们,志愿者也给予了充足的耐心,一步一步指引老年人完成app的注册。

  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和解答社区居民反诈问题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反诈骗的理念,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反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交往能力。反诈宣传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居民对反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公益精神,更为社区筑起电信网络安全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