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诸城市卫健局开展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免费义诊、健康咨询、资料发放、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让市民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帮助大家消除恐惧、避免偏见、保护自己、远离艾滋。

  艾滋病作为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虽然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做好预防工作可以大大降低艾滋病的传播。由于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专家建议预防艾滋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看牙医或者洁牙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在接受任何针刺皮肤的医疗操作时,要求使用一次性或经过严格消毒的器械;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应树立健康的恋爱、婚姻、家庭及性观念;正确使用安全套;患有性病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结构检查、咨询和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