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文明乡风,服务广大农民群众,今年以来,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以“汇聚社会力量,奉献诚挚爱心”为宗旨,深入开展“传递温暖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近日,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动员广大志愿者开展推广普通话、“过暖冬•过好年”、“金晖助老•益暖鸢都”、“希望小屋”等6大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让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据统计,活动共有1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惠及群众5000余人。 

  开展“同讲普通话•共建文明城”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事业干部队伍普通话能力水平,全面展现单位良好形象。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动员走进峡山区岞山街道,开展“同讲普通话•共建文明城”普通话专题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帮助街道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渗透到为群众办实事的每一个环节。 

  “乡村振兴•筑梦未来”潍坊“福彩之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公益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潍坊“福彩之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心寒亭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揭牌和成立仪式后同时开展了义诊、义剪、义演等公益活动。 

  “乡村振兴•筑梦未来”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寒亭志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振兴•筑梦未来”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潍城志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潍城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揭牌成立后,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潍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群众满意度宣传活动。 

  “过暖冬•过好年”“金晖助老•益暖鸢都”公益活动 

   “乡村振兴•筑梦未来”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潍坊市委编办帮扶村久远埠村五保户1户、低保户3户、失独困难家庭1家,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家庭1家,80岁以上老党员3户,共计9户。为他们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了解一年来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走访过程中,相关人员即时梳理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到位情况,扶贫扶志,激励引导,借此激发帮扶对象潜在的内生动力。 

  “扶贫扶志•筑梦未来”“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开展“传递温暖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和单位,齐心协力,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开展更多更精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