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院创建,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在“五一”、“五四”节日期间开展了“劳动最光荣 五四致青春 ”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学院周边社区、景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树立师生文明形象。 

  5月3日上午,学院1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教职工志愿者赴结对共建的潍城区南关街办东市场社区开展了“社区就是咱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居民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为进一步传递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深化大学生对劳动精神的认知和感悟,体现新时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潍坊市鸢都湖景区开展了“五四致青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环保知识学习和志愿服务培训,并根据活动需要将志愿者分成环保知识宣传组和卫生清理组。 

  活动中,一组志愿者沿路捡拾路边和草丛中的塑料袋、烟蒂、烟盒、果皮纸屑等垃圾杂物,清理路边的小广告,疏通道路两侧的排水孔,认真打扫各个区域的卫生;另一组志愿者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区域宣传环保知识,并对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志愿者清理了大量的烟头、塑料袋、包装盒等垃圾,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广泛发动、组织师生志愿者赴结对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架起学院师生与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