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文明风采 »中职生公约

  作品名称:守公约 固梦想

  学校名称: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

  作者姓名:王涛 王雪 陈慧宁 孙梦家 周浩 王成龙

  指导教师:孙灵恩 王晓晶

  作品说明:该片对《中职学校学生公约》“爱祖国,有梦想”等八个方面的约定与规则进行了细致解读,着眼于引领学生提升个人修养,推动可持续发展,落脚于仪表仪态、待人接物、环境卫生、文明语言、学习习惯、生活常识、规则秩序、尊师敬长等基本素养,从课堂教学、宿舍生活、文体活动、课下娱乐等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入手,用写实的手法记录了中职学生的日常,贴近学生生活,易于接受和理解。

  该片文稿与影像均由学生自主撰写和拍摄,因其朗朗上口和平易近人,在学校广泛流传,并获得一致好评。在创作过程中,项目组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职学校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在一定范围内带领项目组外其他学生参与到素养提升工程中,促进了其职业精神、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有机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