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新时代传习 »传文化
  29日上午由青州市民族宗教局、青州市教育局、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共同组织的2018年“践初心 庆七一”民族非遗文化展馆开馆仪式成功举办。青州市政府副市长丁法剑同志、民宗局、教育局、总工会、体育局、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民族中专等负责人以及风筝、挫琴、花毽、剪纸、龙虎斗传承人、蹴球等协会负责人、部分辅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馆仪式。 

 

  民族非遗文化展馆开馆仪式会场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参观展厅和传习坊 

  本次开馆仪式由青州市教育局郝炎磊局长主持,山东省民族中专赵习功校长介绍展览馆筹备情况,青州市政府丁法剑副市长致辞。青州市政府丁法剑副市长和民宗局刘国银局长共同为展馆揭牌。参加本次开馆仪式的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参观了展厅和传习坊。 

  山东省民族中专民族非遗文化展览馆共有民族团结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两个展厅,有剪纸、风筝、挫琴、花毽、蹴球、民族舞蹈、民族音乐、书画等八个传习坊。作为建党97周年的一份献礼,山东省民族中专民族非遗文化展览馆的创建为校内师生学习和传承民族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它必将更好地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师生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山东省民族中专学校 李志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