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志愿服务

  10日,举世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818名师生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为上合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注入了山科力量,向学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日,学院隆重举行了上合青岛峰会志愿服务表彰大会,表彰在峰会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委书记王万杰、院长刘桂玉、山东威华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夕海、副院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刘桂玉同志主持。 

   王万杰在讲话中指出,上合青岛峰会志愿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收获丰硕、经验宝贵、终身难忘。期间,各部门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崭新工作格局。在这场峰会服务攻坚战中,全体志愿者精力向峰会聚集、力量向峰会聚合,坚决守牢了峰会安保防线。从广大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这些都是新时代“山科精神”的生动诠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好经验坚持下来,传承下去,并将其进一步内化为推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团学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放大峰会志愿服务带来的积极效应,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扬鞭奋蹄再出发,戒骄戒躁埋头干,乘势而上立潮头,使全院各项工作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增添新动能,再立新战功。 

  刘桂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继续发扬上合峰会志愿服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上来,把目标和举措落实到学院优质高职建设上来只争朝夕、奋发竞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跑出山科“加速度”,开启学院“新征程”。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领奖 

   

  “优秀安保志愿者”部分获得者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宿成山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机电工程系等个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国琪等81名同学“安保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孙启波等164名同学“优秀安保志愿者”荣誉称号。 

  孙夕海代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统筹委员会向学院授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奖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及其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赞扬,期盼与学院再次合作;胡伟老师和孙国亮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发言。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前夕,经各系推荐、学生工作处选拔培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818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峰会服务,从日凌晨时,至12日凌晨时,个大型公交枢纽,30条公交线路,每人每天小时,志愿者每天服务总时间超过6800小时。枯燥的数字背后,是广大志愿者们脚上磨起的水泡,晕车产生的呕吐,发烧39度的无力浇灌出来的绚烂与璀璨。为确保峰会任务圆满完成,18名带队教师辞别了生病的家人、临产的妻子、襁褓中的孩子,他们从安排食宿到制定方案,从安排人员到调度车辆,从检查上岗到开展调研,披星戴月、夙兴夜寐。一幕幕看似平凡的琐碎,蕴含的是广大带队教师和全体管理人员的无尽心血。组织单位在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进行评价中提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在工作中的杰出表现,充分反映出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和学生教育管理的水平,没想到他们如此能吃苦,对工作如此认真负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