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潍坊文明
网官方微信
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乡村文明建设:抓到点子上 办到心坎里 > 最新报道
寿光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2-18         来源:潍坊文明网    


  2月17日,寿光市委副书记邱旺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就“三清三树” 方面工作听取了环卫、规划、民政等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邱旺指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在“清违建、清尾欠、清迷信、树新风、树正气、树形象”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继续把规划作为第一道工序做实做到位,顺应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坚持“破立结合”、以点带面,统筹考虑乡村布局、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因素,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符合实际、顺应民意、彰显特色。

  邱旺要求,要依法加大对乱搭乱建、盖新不拆旧、乱倒垃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管理水平。要充分借鉴外地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围绕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结合我市文化特点等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具体的美丽乡村建设量化标准。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清除农村封建迷信,倡树社会正能量,积极宣传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武国垒)

 

 

责任编辑:春蕾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