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我们的节日 > 2017七夕节

增福堂社区开展“颂七夕之美 传文明家风”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3 潍坊文明网 王 春艳

  七夕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活动邀请了居民代表家庭、党员家庭、退役军人家庭等8组家庭代表,讲述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分享家庭和谐幸福的秘诀。 

  厚德传家远,家风继世长。活动开场由一首旋律欢快、有时代代表性的《甜蜜蜜》拉开了帷幕。8对夫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找开的话匣子,相互回忆起与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交流起自己的恋爱史、家庭趣事。 

  “老伴儿,这么多年,风风雨雨的,感谢你的包容与理解,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还要一起过”活动中,害羞的老一辈们将爱勇敢的说出口,说道情深处,还留下了眼泪。 

  来自社区的8对模范夫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真挚朴实的话语,琐碎而甜蜜的生活细节,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通过现场设置的“穿针引线”小游戏,拉近邻里之间的情谊,也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良好的家风家教,既是培育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直接方式,也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重要的手段,此次活动围绕“七夕节”主题,向社区居民传递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让大家在平常生活中重温久违的感动瞬间,同时倡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营造家庭社区和睦的人文氛围。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